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盯牢主战场 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盯牢审计主战场,围绕审计中心任务,以党旗引领特派办业务工作,不断激发审计队伍奋进力量,切实将学习教育落脚在开拓审计事业新局上,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统一认识,让党旗扎根在每位审计干部心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办谋篇布局,始终紧盯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最终目的。一是组织全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省委书记省长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结合,要求审计人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全办范围内开展“全面梳理查摆影响工作效率的突出问题”大讨论,各审计组所在党支部围绕审计项目具体分工安排,进一步梳理查找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效率不高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针对如何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细化整改措施。三是办领导带头在审计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与所在支部成员逐一谈心,分管领导与支部书记在审计现场讲红色党课,通过重读人民公仆焦裕禄、铁人王进喜事迹,再学大寨红旗渠精神等活动,坚定审计要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思想认识。一系列举措为办实事、开新局扫除思想上和实践上的障碍,为审计事业谋发展、创新绩打下坚实基础。

坚定群众路线,让党旗所指即审计工作所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群众满意是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南京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审计项目始终,通过强整改、促提升工程,重点关注解决涉及群众最直接利益的问题。如通过社保审计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推动某地区人社和医保部门将未参保的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纳入保障范围,促进困难群众应保尽保;推动某市将数万名符合就业补贴条件但实际未享受补贴人员,重新审核纳入补贴范围,促进就业补贴全覆盖;推动某县调整政策规定、简化补贴申报流程,对应享受却未享受交通补贴的外出务工人员落实就业帮扶政策。又如在生态环保资金审计中,督促相关单位抓紧制定采煤沉陷区遗留居民避险搬迁整改方案,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南京办通过制定《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审计督促整改工作规定》,并逐项检查2019年以来实施的审计项目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涉及的民生问题切实整改。

提升动能,让党旗在凝心聚力中更加鲜艳。南京办分党组充分认识到,要发挥出审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必须切实优化干部队伍成长环境。全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大契机,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演讲比赛、“重温长征精神”主题征文、“接棒五四烽火 争做时代新人”红色党史读书会、“启航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环湖健步走等一系列有温度有热度的党建活动,开设道德讲堂、专家亲子情感课堂等,既促进了各支部成员交流,又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使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起来。通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培育适合审计队伍发展的红色土壤,审计人员的向心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旗在审计工作的主战场上高高飘扬。(丁琳)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