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鉴往知来 力行致远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来源:江省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次次洗涤思想的学习,一场场红色主题的活动,一件件暖流涌动的小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有关要求,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组织开展了“映心南湖”“逐梦奋进”“民呼我为”等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干之举,在为民办实事中累计惠及群众2500余人,营造了主旋律高扬、正能量充盈的良好氛围。

真学深悟,筑牢审计人的信念之基

“我们要把深切体悟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总结审计经验,创新审计方式,在审计实践中形成具有杭州审计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凝练杭州审计的普遍性经验。”7月1日,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后,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在全局党员干部党课教育大会上如是强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以党组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先后10余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自学、导学、联学、研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足功夫,不断增强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感情认同。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在历史回顾中感受思想伟力,在现实探索中增强时代自信,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多措并举,赓续审计人的红色血脉

“今天,我们满怀崇敬之心,在这里瞻仰陈望道故居,为寻味真理之甜而来,为永续红色根脉而来,为守望初心使命而来,过一个‘寻味真理’的特殊党日”,在“望道故里望大道”活动中,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强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分别选取陈望道故居、嘉兴南湖、五四宪法历史陈列馆、梦想小镇等四个红色教育基地,策划开展了“寻味真理”“映心南湖”“北山润德”“逐梦奋进”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在串珠成链中接受历史洗礼,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根脉,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深扎共产主义理想信仰之根。

民呼我为,彰显审计人的为民情怀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市审计局深入基层调研,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聚焦群众呼声,走村入户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老李,听说你们家老是漏水啊”“是什么时候开始漏水的”“主要集中在哪个位置啊”……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新江花园小区部分住户家中仔细询问。该领衔破难项目的负责人已带领相关人员2次深入该社区实地了解情况,并主动联系城建、房管等部门,多方奔走、积极联系,力争将该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的范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民呼我为”“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集中服务月等系列活动,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在田间地头、村民会客厅进行面对面地交流,与群众说生活难事、谈邻里小事,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对于群众提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场能解决的就当场给予解决,当场无法解决的带回局里形成一批破难攻坚项目并由局领导挂帅跟进,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自“民呼我为”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地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累计惠及群众2500余人。(周洋)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