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包头市审计局在学习上拓“思路”,在行动上出“实招”,在岗位上重“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学习上拓“思路”,点亮信仰“航标灯”。通过领导干部领学、专家宣讲辅导、丰富载体促学、研讨交流悟学等形式,带领广大审计干部学在深处、悟在实处。坚持集中自学、个人自学和学习辅导相结合,做到学习内容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机动灵活、规定篇目学深悟透、党史知识入心入脑。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包头微学习”“云端讲堂”等学习平台,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学习形式,激发学习动力。注重以考促学,开展4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测试,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党课内容和形式,局党组成员带头讲授专题党课7次,市委讲师团、市委党校教授做专题辅导2次,社区退休党员做面对面互动教学1次,局党组开展专题研讨5次,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28次,体会交流4次,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组织党员干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祭奠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开展“乘阅读之翼,悟红色力量”诗歌诵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我的入党故事微视频征集”等6项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审计干部的学习、工作热情。

行动上出“实招”,倾力为民“办实事”。局党组着眼于群众利益诉求,围绕重点民生事项谋划审计工作,研究确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保障基本民生需求3个方面“重点民生清单”,民生审计项目涵盖乡村振兴、医疗、住房、养老、优化营商环境等群众最为关心的领域,重点关注民生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运行等情况,促进民生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制度政策更加完善、执行落实更加有效。党组成员带头做宣讲,通过“以案讲法”的形式,为全市100余名财经干部生动地讲授《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预算执行审计常见问题及纠正措施》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全市财经干部财务管理的知识水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实践活动,为结亲困难群众、老党员送温暖、解难题,提供资金帮扶,给予关怀帮助。组织支部党员122人次开展“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2次,联合锡华社区党委和内蒙古银行包头分行开展“平安护航 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岗位上重“担当”,主动作为“开新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大局意识,将审计工作放在市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找准审计着力点,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加强审计研究,大力推行“行动学习法”,围绕18个课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组织参加审计署、审计厅、市本级集中培训500余人次,全面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干部。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化软硬件建设水平。突出审计重点,聚焦发展、安全、改革、民生、法治,加强全流程质量管控,强化审计监督,提高审计质量,争创全国优秀审计项目“两连冠”。(郝婧姝)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