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打好“组合拳”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在学习内容、载体、形式等3方面下功夫,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开展一系列有特色的学习活动。

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实效性

在学习内容安排上。讲授一堂专题党课。主要负责同志以《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扎实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 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推动成都办持续高质量发展》为题,从4个方面详细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并明确提出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有战用我、用我必胜”“效率为上、马上就办”“质量第一、追求卓越”四种精神品质的要求,激发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举办一场专题讲座。邀请四川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开展一次专题研讨。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聚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收获、畅谈贯彻思路举措。

拓展学习载体,增强学习互动性

以“党史学习+”模式积极拓展学习载体。“党史学习+主题党日”,全办党员干部集体参观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鲜活讲解及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与信心。“党史学习+检视剖析”,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集中汇报交流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及心得体会和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盘点和检视自身在理想信念、党性锤炼、履职尽责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党史学习+群团活动”,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回望奋斗路、健步新征程”主题工会活动,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健步走活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形式,将党史学习与工会活动相结合。

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鲜活性

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鲜活性。讲授“微党课”。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聚焦身边先进典型、建党日的由来、首位“审计长”等小主题、小故事,讲授“微党课”,并以新媒体形式推送。观看“微视频”。组织集中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微纪录片,从中了解党史故事,感受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展播各支部微党课视频,促进相互学习交流。打造“微学习”。利用新媒体技术手段,打造“指尖学堂”,持续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文章等学习资料,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新思想、汲取新知识;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平台组织开展在线学习交流、知识问答等,让审计人随时、随处进行学习。(杜林子)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