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来源: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在“时纪讲坛”平台开展了以“振聋发聩的‘耿飚之问’”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大家讲”线上活动。

抗日战争时期,耿飚任八路军129师385旅副旅长期间,旅部准备按纪律枪毙一名犯了严重错误的战士,老百姓却纷纷替这个战士求情。最后,耿飚只得流泪接受了群众的请求。1991年,耿飚退休后再赴革命老区,面对“告状”的群众,向当地干部讲完上述故事后,问道:“现在我要问问在座的你们这些人,不管哪一个,如果做错了事,老百姓还会不会替你们求情?”这就是著名的“耿飚之问”。

8月26日,恰逢耿飚同志诞辰纪念日。耿飚同志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以其毕生精力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今天,距离“耿飚之问”虽已过去30年,但其依然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时刻警醒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信党的根基和力量在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通过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出版社干部职工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作为审计人、审计出版人,就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也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职尽责,坚守底线红线,共同携手推动出版社高质量发展。

出版社近期在参加审计署集中整训的基础上,结合本社实际开展集中培训,嵌入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线上学习、线下讲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围绕红色精神传承、全面从严治党、保密警示教育、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集中整训紧密结合。

出版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还通过个别访谈、座谈交流、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各项安排落地落实。出版社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参加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了解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自查和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王丹  刘乔莉)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