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四聚焦”把为民宗旨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立足群众需求,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为民宗旨落到实处。

聚焦党建引领,落实为民服务。局机关党支部发挥“红色引擎”引领作用,将党建阵地由机关延伸到社区,实现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的互补互促,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同“双报到”、文明创建工作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党员主动下沉社区,聚焦疫情防控、维护疫苗接种站秩序、社区服务、交通劝导、关爱留守儿童、规范三无小区停车和滑坡点值守等多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聚焦主业主责,助力保障民生。班子成员围绕分管领域,主动请领任务,制定实事清单,确定工作目标,划定完成时限,按照定期结账、公示要求为领办项目持续加力。以经济责任审计、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审计为突破口,重点关注扶贫资金、乡村振兴资金、易迁资金以及重大民生资金和政策落实情况,揭示项目管理不规范、资金投放不合理,政策落实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促进资金使用实效和政策落实惠及于民。

聚焦基础设施,改善民众生活。全面收集民情民意,把着力点聚焦在群众反映最强烈、呼声最高的便民生活设施上,围绕挂点村年久失修的漫水桥重建问题、村级道路新建错车台问题、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和楼顶革命等一系列基础设施薄弱点,班子成员群策群力,对照相应政策,协调沟通对口单位,统筹安排项目资金,督办工程开展进度,落实基础设施建设资金40余万元,大大提升群众生活便利度和满意度。

聚焦宣传教育,提高党性修养。班子成员及驻村工作队强化与基层党支部资源共享、党史共学,深入挂点村开展教育宣讲3次,宣讲受众150余人(次)。邀请党校教师讲授《薪火永不灭,精神永不亡》保康红色革命历史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开设《永远跟党走》微党课,通过撰写党课文字稿、拍摄微党课视频等方式,用身边人在生活工作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吃苦耐劳的鲜活事例,提振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付俊杰)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