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汲取党史营养 提升监督与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实地学习感悟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开启履职智慧,提升监督与服务水平。

感受百年党史的思想伟力,理论指导实践。全体党员干部在中共通山县委旧址圣庙实地学习中,认真查阅《通山县党史》《通山人民革命史》等书籍,学习熟悉魏书、陈钟、叶金波等革命先烈以马列主义为理论指导,结合当地实情领导通山人民开展武装斗争、建立红色政权的曲折历程。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审计工作摆进去,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通山县审计局今年把乡村振兴审计列为监督“重头戏”,组派十多名精干力量融合实施审计,目前已取得突破性成果。

感受百年党史的人民情怀,彻悟使命初心。审计干部参观学习基层红色政权修武崇通县旧址,在革命先烈叶金波墓碑前久久徘徊,叶金波是鄂东南地方武装红三师政委,英勇善战,在国民党悬赏名单为5万银元与陈毅齐名,红三师兵败阳新木石巷后被道委以“改组派”名义错杀,直到行刑前,他心中还装着革命事业,脱下身上的一件皮夹袄交给身边同志御寒。大家通过实地感受这些生动的党史,把服务于基层与民生作为履职的主要“责任田”。今年围绕民生相关审计已撰写《涉农资金不能成“小钱袋”随意出借》《审计助推“小微权力”为民办事造福》等相关审计信息,让审计成果更多更快融入为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行动中。

感受百年党史的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在本境楚王山革命旧址学习中,详细了解当地群众为保守党组织和红军秘密,被国民党屠村杀绝270余口,真切感受到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党百年来应对各种困难挑战,淬炼不畏强敌、不惧风险的品质,都表示要立足本职作好打硬仗准备。在近期新冠变异病毒逆袭之际,通山县审计局把疫情防控区域当作阵地战场,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步骤。5名党组成员带队迅速下沉到基层开展防控工作,8名审计人深入社区和驻村753户3467人的信息进行全面调查摸排,同时设点守卡,16名审计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人员进出,实行扫码测温并作好登记,及时为群众提供必要服务和处置突发情况,确保防控安全和群众健康。(郭育民 王素萍)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