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党建引领固根基 忠诚履职强审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来源:新疆阿勒泰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疆阿勒泰地区审计局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审计”双融合工作机制,对标对表,抓落实、补短板、着力实现党建和审计业务融合推进、双促双提。

“党建+理论武装”。以建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加强思想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主题党日+业务、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形式多样活动,通过集中培训、每日晨学、审计组以老带新及跨专业交叉审计等多种途径,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综合能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党建+审计项目”。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将支部建在审计一线上,要求审计组有3名以上的党员均成立临时党小组,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定期不定期召开党小组和审计小组碰头会,汇报工作进展情况,集中分析研判重要审计事项,及时调整工作方向,认真做好纠偏补漏,确保审计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党建+审计成果运用”。把讲政治体现到审计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上,不断提升审计人员“政治三力”,在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突出抓好“治已病”,积极做好“防未病”,促进审计成果运用转化,针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及时以审计信息上报地委审计委员会,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对查出问题真抓实改,着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徐庆东)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