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回顾百年党史 致敬“初心之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初心之地、光荣之城。中共一大、二大、四大都在上海召开。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结合工作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路线打卡活动,把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等作为教室,以史料和珍贵文物为教材,开展生动的现场教学,办领导班子成员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共同回顾百年党史,一起致敬“初心之地”。

对话拳拳初心

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的党员们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宣誓厅,面对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财政审计处党支部的党员们在1920年印刷出版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面前,久久凝视,穿越百年历史,和拳拳初心对话。

见证苦难辉煌

计算机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骑行至二大会址,支委们现场教学,回望了年幼的党在风雨中苦难成长的历程,结合中共二大第一次明确提出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及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和党的纪律等重要理论成果,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

感悟伟大成就

办公室党支部、法规审理处党支部、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和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初心之地 美好生活”文物史料展,领悟了上海城市精神中的红色底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通过打卡“初心之地”红色路线,党员干部回顾了百年党史,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发展壮大之路。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聚焦主责主业,为群众办好实事,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闫子龙等)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