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聚焦“三个突出” 坚持“三个结合”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人事教育处党支部紧密围绕干部人事工作特点和实际,聚焦“三个突出”、坚持“三个结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突出形式创新,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同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用干部的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正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注重在党史学习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廉洁故事为实例,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讲授廉政党课、线上推送学习等形式,不断强化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不断锤炼崇廉拒腐的政治定力,引导教育支部党员做信念坚定、遵纪守纪的明白人。

突出内容融合,坚持人事政策研究同廉政警示教育相结合。组织人事纪律是党的纪律的重要组成部分,严肃组织人事纪律,是做好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保证。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依托“组工讲坛”,在研究《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人事政策法规的过程中,深入剖析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例,充分运用违纪案例“活教材”,打好“预防针”,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突出风险防控,坚持日常廉政教育同关键环节监督相结合。严控廉政风险。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坚持在支部学习、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时机开展日常廉政教育,在重要时间节点进行廉政提醒。深入分析公务员招录、干部选拔任用等关键环节廉政风险,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实施积极有效的监督,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杨檄)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