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武昌区:“五个持续” 推进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中旬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紧密围绕“创清廉武昌,树新风正气”活动主题,“五个持续”精准发力,持续掀起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新热潮。

持续开展“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活动。党组中心组示范领学,每月支部主题党日开设“廉政微课堂”,全体干部轮流结合切身体会讲授廉政党课,机关党支部广泛讨论。积极参加“清廉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每日进行线上党史教育学习和《清风讲堂》警示案例推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持续开展“清廉武昌”共建共享活动。围绕区委“清廉武昌”建设部署安排,组织审计清廉建设工作专题研究,开展优秀清廉文化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组织局机关干部亲属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在朗读亭录制廉洁诗词、廉政故事并进行线上传播,营造武昌审计人崇廉尚洁和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持续开展“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观看学习各级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强化政治监督》《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围猎:行贿者说》《深化金融反腐》;开展典型案件研讨,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的关系,从严治家、廉洁用权。

持续开展“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活动。从严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对廉洁上有问题的坚决排除,同时坚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担当尽责干部撑腰鼓劲,引导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持续开展“护航发展”主题宣传活动。讲述审计人积极主动履责、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为武昌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作风保障的故事,广泛宣传和推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好做法和“金点子”,加强示范引领,持续助推“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机关建设提质增效。(昌审宣)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