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要求,着力提升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近日,新疆审计厅机关团支部组织全厅团员青年赴和田市,与审计厅第六批南疆学前双语支教干部一同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交流研讨。审计厅机关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审计厅机关团支部书记动员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审计厅新招录公务员纷纷表示,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动力,结合支教工作实际,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本领。研讨结束后,审计厅团员青年参观了和田地区博物馆,通过参观考古遗存和文物,全面了解在悠久灿烂的中国历史文化长河中和田历史与文化的定位,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习先进典型,重温入团誓词。审计厅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王蔚事迹陈列馆,学习全国民族团结典范、新疆水利专家、新中国第一代援疆干部王蔚同志的光辉事迹,缅怀他为发展边疆水利事业、解决当地农牧民吃水难作出的杰出贡献,学习他扎根边疆四十年、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和田水利事业的崇高精神。全体团员青年无不为王蔚“人生自古谁无死,奉献精神最可贵。踏遍昆仑四十载,只为团结幸福水”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向王蔚同志学习,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不怕吃苦、勇挑重担,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力量。参观结束后,审计厅团员青年面对鲜红的团旗庄严宣誓,并在重温的入团誓词中,融入了作为青年一代审计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革命先辈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要在推动新疆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建功立业,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的深厚情感。

面向基层群众,进村入户宣讲。审计厅团员青年身着志愿者标识,在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如克村向村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村入户。通过“走村入户送思想”的宣讲方式,团员青年与村民们聊家常、送温暖,传播党的声音,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进入寻常百姓家。宣讲结束后,审计厅机关团支部在如克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团员青年们组成小分队,通过捡拾清理垃圾,开展清洁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为村民赠送了防疫物资,普及防疫知识,宣传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日常防护。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审计厅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理论武装,激发了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方向,用担当和实干书写梦想,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争做让党放心的时代新人。(马丹)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