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三结合”把“实事”做优做实做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坚持以审计项目为依托,以审计干部为主体,以基层群众满意为目标,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与审计项目相结合,推动“实事”做优。将百姓关注的焦点、政府中心工作的节点和上级审计机关指定的重点纳入并及时调整年度审计计划,高效组织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医保基金、养老基金等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先后揭示死亡人员仍享受社保待遇、社保基金存在穿底风险、扩大棚改范围等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审计信息5份,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针对群众反映停车难问题,及时组织7个审计小组23名审计人员,对中心城区以国有资金建设的25个经营性停车场近3年的经营管理情况进行审计调查,揭示经营性停车场存在的经营管理单位分散,经营单位政出多门、各自为政,经营管理不规范,损害群众利益,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并对审计发现和揭示的体制性障碍和制度性缺陷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科学谋划明年以及十四五时期民生审计项目,形成了民生项目资金的常态化审计监督格局。

与基层服务相结合,推动“实事”做实。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三千行动”,帮助8家企业解决融资难、销路窄等实际困难,促进企业疫后重振。深化“双报到、双报告”制度,推动全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300余人次,参与创城迎检、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组织机关干部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推动乡村振兴,协调有关部门妥善解决群众反映驻村帮扶的养殖公司环境污染问题。开展科技文化“三下乡”活动,组织审计人送审计法律法规到被审计单位。

与机关管理相结合,推动“实事”做细。组织局机关及所属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开展了广泛的交心谈心活动,挖掘梳理局机关、领导干部和普通干部层面存在的15类问题,提出并实施一系列改进和完善工作的硬举措,修改完善一些打基础、管长远的制度办法。开展关爱老年人活动,局领导带队对困难党员、老干部和退役军人进行全面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实行机关后勤精细化管理,妥善解决审计人工作生活中的临时困难。(许顺清)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