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丽水审计系统的80后、90后青年齐上阵,“线上+线下”双向发力,以主题演讲、线上说党史、制作微视频等多种方式开展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他们一边做项目,一边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主阵地,深入田间地头、学校社区,以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方式讲好党史,不断扩大党史宣讲覆盖面。

莲都区审计局青年审计干部推出“莲审课堂”,轮流分享党史学习体会;松阳审计局编制并印制了3000册《党史口袋书》《农村集体经济运行重点风险防范清单》,组织青年干部发放给全县19个乡镇(街道)及所辖各行政村有关人员;缙云县审计局10多名青年审计干部进村入企开展以诵读一段文献资料,观看一部纪录片,歌唱一首红歌为主要内容的党史宣讲活动。遂昌县审计局和垵口乡青年干部则以《探索遂昌县第一个红色政权》为专题,制作了微视频,讲述挺进师的到来,红色政权的建立等红色故事。在丽水审计系统,青年干部们还纷纷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推广。

为提升青年宣讲团能力和水平,最近,丽水市审计局依托“三立”论坛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研讨,相关领域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历史知识和推广宣讲的方式方法。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运用培训的所得所获在本单位讲、到基层去讲、创新方法讲党的历史,用自己最真挚的感情讲好审计故事、唱响审计之歌。(胡基伟)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