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勇担新时代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来源:中共审计署党校】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近日,中共审计署党校组织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南京溧水区“红色李巷”开展现场教学,重温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辈,汲取前行力量,勇担时代使命。

有“苏南小延安”之称的“红色李巷”历史底蕴深厚。抗战时期,这里是新四军的抗日指挥中心,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等苏南党政军领导机关驻地。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都曾在这里战斗和生活,留下了他们光辉的足迹。苏南地下交通联络总站和溧水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也都成立于此。

走进“红色李巷”,学员们首先参观了陈毅旧居、江渭清旧居、钟国楚旧居、梅章旧居,以及溧水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李巷抗日战争收藏馆、地下交通总站等,通过瞻仰文物展品、观看图文资料、聆听讲解员解说,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不仅深入学习了陈毅等革命先辈在李巷的战斗经历和光辉事迹,深切感悟到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而且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在现场教学环节,中共南京市溧水区委党校的老师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授了一堂《忠诚干净担当的“王老虎”》微党课,大家无不为王必成将军坚守信仰、艰苦奋斗、严于律己、严以治家、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深深感动。

随后,大家来到石山下村中国供销社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供销合作社走过的光辉悠久历程,亲身感受供销社人不畏艰苦、任劳任怨、肩挑背扛的“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审计人员的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共审计署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 周湘淑)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