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来源: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立足岗位职责,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干部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上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专项督查工作,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守门员”。审计整改督查重点关注社保、教育、卫生、重大项目建设等民生项目整改落实情况。从督查情况看,28个相关单位充分发挥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社保基金、保障性安居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专项资金的带动效应,11个审计项目查出问题均得到有效整改,整改率达99.89%。通过审计整改“回头看”和审计整改督查,倒逼被整改单位深入研究政策落实和预算管理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完善体制机制,逐步减少政策执行中不衔接、不配套等深层次矛盾,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是深化乡村振兴,把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农民群众的“贴心人”。全员下沉遍访125户脱贫户和一般农户,对标“两不愁三保障”,逐户逐人逐项排查,重点关注脱贫户持续稳定情况和一般户突发严重困难情况,全面查缺补漏,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关注后续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基础设施改善等乡村振兴当前阶段重点工作。

三是着力“敲门问需”,持续开展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做好包保小区居民的“楼栋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频共振,聚焦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完善社区功能、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居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有感受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改造小区内监控安防系统、环境卫生整治、车辆有序停放、文明广告宣传等;实行“楼栋长AB角”管理,畅通交流渠道,适时宣传疫情防控、反诈“APP”、扫黑除恶、燃气安全、文明出行等思想观念,实现包保小区“硬件”“软件”双提升,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蔡海清)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