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各级审计机关持续发力,传达学习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云南省审计厅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2022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格自律作表率,把“五个作表率”作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对标看齐的标准、党建实践的主题。要突出实效抓学习,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学深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历史经验,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推动研究型审计探索。要主动担责做工作,力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要认准主题促实践,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发挥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要自我革命保纯洁,继续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江西省审计厅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深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扎牢制度笼子,持之以恒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分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牵住“牛鼻子”,强化“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筑牢“防火墙”,狠抓党风党纪党规教育,组织各党支部结合正在开展的集中整训和近期开展的年度组织生活会,加大常态化纪律提醒,着力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基础。继续坚持每季度开展廉政风险分析研判,着力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强化审计现场管理监督检查,严肃追究责任,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加强教育学习,紧绷廉政之弦。排查风险扎紧制度笼子,聚焦审计权力运行,全面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针对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着力修订完善有关制度规定,完善《长沙特派办重点事项风险防控措施》。夯实责任形成监督合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分内责任,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是第一责任人,其他办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处室负责人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队伍,特别是抓好审计现场监督管理责任。通过常态化开展审计现场综合风险防控检查、审计现场廉政检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风险及时提醒纠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不出问题。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交流讨论,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对党忠诚意识,时刻自律自省,慎独慎微。严格规范审计权力运行,落实好“四个清单”制度,确保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随意抹问题、谋私利。分管办领导要坚持常驻审计现场,强化过程控制。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大现场巡查力度,继续采取纪检干部“驻点式”监督等方式,加强审计项目全过程监督,进一步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让制度真正“带电生威”。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