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认真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全办深刻学习领会侯凯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字当头,从严管理审计队伍,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办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牢牢牵住责任制“牛鼻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办分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在分管范围内各尽职责,履行好“一岗双责”,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切实发挥监督职能,实现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有机结合、同向发力。逐级签订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落实“支部书记每月自查、分管办领导每季检查、党委纪委适时督查、分党组定期研究”的四级抓落实工作机制,推动责任链条逐级延伸、层层压实。坚持围绕中心,守正创新,主动作为,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监督为抓手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盯紧“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以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撬动对“绝大多数”的监督。重视抓好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审的“第一粒扣子”。以全署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深化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常鸣廉洁教育“警示钟”,盯紧纪律风险“关键点”,筑牢审计人员思想道德防线和遵纪守法底线。

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对审计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强化审计现场管理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审计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延伸审计、取证审理、报告出具、线索移送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完善和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专兼职纪检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专兼职纪检力量盯在一线的优势,形成监督合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王景景)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