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扎实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集中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立足实际,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新年第一课”,为新年度工作开局起步奠定思想基础,鼓足工作干劲。

坚持突出“学”这个基础。该办召开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2022年度工作,有效提升学习成果。

坚持突出“研”这个关键。依托该办“鼎臣讲坛”特色培训品牌,邀请专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辽宁省对外开放形势、宏观政策要求等,促进党员干部全面了解被审计地域的战略谋划和发展方向等,提升“研”的针对性;组织全办审计干部围绕“研究型审计怎么看、研究型审计怎么干”,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择优选出研究型审计优秀案例,召开全办干部大会从思路和实践层面开展研讨交流,邀请辽宁省审计厅相关人员参会,促进研究型审计案例经验的总结、归纳和提炼,以点带面、启发思考,推动全会精神在工作中学、在实践中用,既在思想上入脑入心,也在行动上真抓实干。

坚持突出处级以上干部和青年干部这两个重点。要求处级以上干部把贯彻全会精神与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谈学习思考、带头谈贯彻落实意见,进而提出新年度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推动以用促学、学以致用;依托“沈办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组”等学习阵地,以“如何在审计实践中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鼓励青年干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发表学习体会和学习感想,分享学习经验和学习观点,开展全会精神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通过多种方式,推动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自觉。(邱实)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