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党建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积极上好党员教育课堂、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将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审计机关抓好党建工作不放松。

湖北武汉市审计局上好党员教育“三堂党课”。

上好“沉浸式党课”,共追党史故事会。以共产党人革命历程中的审计发展史为线,介绍党创立初期及大革命时期的审计工作特点,解读抗日战争时期颁布的《中央关于严格监理财政经济制度的决定》,分析战争时期审计工作重点。上好“一站式党课”,云端学习增信仰。学习收看武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精品课程,深刻认识过去五年武汉取得的显著成绩,准确理解和把握武汉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增强审计服务武汉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上好“互动式党课”,严守纪律强作风。依托“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建品牌,把组织生活延伸到审计现场,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充分发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小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辽宁省抚顺市审计局抓好“党建+”,凸显审计效力。

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把审计监督的焦点锁定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重点、堵点上。围绕促进节约财政资金,对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的工程造价情况进行复核,维护和规范投资建设领域经济秩序,在防止高估冒算中发挥作用。围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大对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事项的审计力度,推进惠民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重庆市云阳县审计局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打好“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组合拳。

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发送廉政信息、观看廉政教育片等方式,从严从实加强审计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持续加强审计现场监督和管理,认真执行审前谈话、审中监督、审后回访制度,实现对审计组执行纪律情况监督检查全覆盖。

湖北通山县审计局把廉政教育融入红色教育。

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圣庙、冷水坪、楚王山等教育基地,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在追忆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严格落实《通山县审计局廉洁审计规定》制度,做到审人先审己,严格依法依规行政。局党组对新进人员、新提拔晋升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及时开展廉政谈话,重大节假日及时提示提醒,时刻紧绷审计干部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河南省尉氏县审计局塑造特色党建品牌。

开展“道德讲堂”“微党课”活动,打造楼道文化和审计书屋,创新“青年阅读日”“流动党小组”等主题活动。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结对帮扶共建、审计大走访、节假日送温暖等活动,丰富创建活动载体。抽调党员干部,开展“岗位练兵”“审计讲堂”、以审代训等多种培训。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