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基层党支部在审计驻地开展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近日,审计署重庆办结合青海电力节能减排资金审计现场廉政检查工作,组织投资审计处及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干部赴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联学活动,感悟“两弹一星”精神,追寻强国逐梦征程。

在纪念馆展厅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先后参观了“历史抉择”“激情岁月”“勇攀高峰”“东方巨响”“共和国不会忘记”“筑梦复兴”等展览内容,在一件件见证了前辈们艰苦创业、风雨历程的真实展品前仔细驻足观看,在一幅幅展现了共产党人不畏强权、自力更生的珍贵照片前回眸峥嵘岁月,在一段段述说科学家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激情文字前缅怀丰功伟绩。用心感受他们用忠诚与智慧、青春与汗水、勇毅与热血,创造的一个个震惊中外的奇迹,创作的一首首惊天地的史诗,谱写的一曲曲泣鬼神的壮歌;由衷地赞叹他们是华夏的图腾、民族的脊梁,他们前仆后继、筑梦复兴,造就的“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两弹一星”精神必将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参观过程中,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陈毅元帅“当了裤子也要把原子弹搞出来!”以及张爱萍将军“再穷也要有一根打狗棍!”所蕴含的深刻含义,真正领悟到“和平来之不易,历史不能忘记”的真实原因。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奋斗精神和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自己一定要克服艰苦地区高原反应,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真正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满怀斗志、全身心地投入此次青藏高原以及今后的各项审计工作,让“两弹一星”精神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梁萍 王蓉)

责任编辑:李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