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三月的初春,各级审计机关持续开展党建活动,似春雨绵绵,春风拂面,润物无声,沁人心田。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播新种 引活水 培嫩芽

一是提前部署,各级联动,为党建园地播新种。根据审计署党建工作要点,上海办研究制定全办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确保全年党建重点工作规划有序、执行有力。二是总结经验,吸收新知,为党建工作引活水。组织各党支部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在办专网网站展示交流。组织党员参加署专题辅导讲座及网络培训,制作2期党建工作指引,提醒党支部近期重点理论学习内容,引导党员温故纳新。三是先进示范,比学赶帮,为支部品牌培嫩芽。持续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多个党支部进一步总结提炼支部工作法,按照“成熟一个,推出一个”的原则,计划年内报送2至3个特色支部工作法;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抓手,发挥党支部在服务中心工作、落实重大任务、推动履职尽责中的引领作用。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开展“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专题大讨论,在全办范围迅速掀起了“大讨论”热潮。各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或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财政收支、医疗和养老保险、税收征管、节能减排等审计项目开展“大讨论”,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河南:有滋有味 有声有色

河南省审计厅财政审计二处赴焦作市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审计人员来到焦作市郊区寨卜昌村红色教育基地,与当地审计机关一道,先后参观了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司令部等革命旧址,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计算机审计中心党支部在象湖湖畔举办了以“敞开心扉,拥抱生活,热情工作”为主题湖畔之约谈心交流主题党日活动。老同志们分享着年轻时的故事,讲述着心路历程和近年来审计事业发展的新气象新篇章;年轻同志、新进中心的同志介绍了个人求学和工作经历,谈家庭、谈生活、谈认识、谈打算。

党群审计处省科学院预算执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赴龙子湖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结束后,组织收看了“创先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专题讲座。企业审计一处平煤神马集团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集团子公司联合盐化公司开展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聚焦审计一线”主题党日活动,在盐化公司办公楼广场,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郑重庄严地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加强党性教育,提升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广西:审计进园区 交流促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工业园区建设管理情况专项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南宁江南工业园区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审计进园区 交流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围绕“我心目中的审计是怎样的”“审计是干什么的”“审计应当怎么干”等话题,踊跃发言,展开交流探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给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凝聚了“为谁而审”的广泛共识。采取新旧法规对比的方法,对新修订审计法的背景和思路、主要内容进行逐条解读和宣讲,并结合正在开展的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对“审计监督、监督审计”的新要求进行阐述。

策划编辑: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