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审计厅将主题党日作为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和深化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创建“双优”党支部的有力抓手,创新“主题党日+”模式,深入开展“忠诚尽职勤为民 我是党员勇争先”等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让主题党日成为深化理论武装的“必修课”。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审计精神之我见、审计创新之我见、审计能力之我见”主题活动,认真落实厅党组“扁平化”同步学习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辅导报告会、理论微宣讲等,在学懂弄通、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聚焦“三个表率”目标要求,积极参与系列评论交流研讨,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持续用力;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安徽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厅微信公众号、“学习加油站”等线上渠道,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占领“指尖”党建阵地,不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主题党日+党性教育”,让主题党日成为锤炼坚强党性的“主阵地”。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参观党的百年辉煌“为国而审 为民而计”审计史料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开展“审计事业薪火相传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赓承审计事业 续写时代辉煌”“传承审计红色基因 走稳审计人生路”等参观见学活动,寻访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接受党性洗礼;组织赴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和省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参加厅机关党风廉政教育讲座、年轻干部“廉政建设新春第一课”等活动,强化党风党纪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主题党日+审计业务”,让主题党日成为全面提质提效的“强引擎”。各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审计领域政策学习、研究型审计等,开展业务研讨、经验分享、互动交流、学习调研,把主题党日打造成夯实业务基础、提升专业素养的“微课堂”“微宣讲”;特别考虑审计人员长期在外审计的实际,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把主题党日与审计项目实施紧密结合,组织新修订《审计法》宣传解读、审计质量提升行动、全省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审计调查业务培训、“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座谈交流、招投标管理实地调研、“发挥审计护航国企改革发展作用”专题辅导等多项活动,做到理论学习和审计研讨相结合、思想交流和业务交流相结合、纪律作风要求和现场工作要求相结合,以党建促业务,有效推动审计工作全面提质提效。

“主题党日+为民服务”,让主题党日成为办实事优作风的“新窗口”。各党支部把主题党日与落实机关联系基层、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制度和深化“一改两为五做到”、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等工作相贯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基层观测点”调研、审计业务座谈交流、“服务保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问卷调查、“普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普惠金融进乡村、“送文化 送宣讲 送温暖”办实事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医路同行”义诊赠药活动、“共筑绿水青山”植树护林行动,积极参与“‘疫’线有我 皖审助力”核酸检测演练和实战、“志愿我先行”服务周以及无偿献血、消费帮扶等一系列活动,立足审计岗位为民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为基层解难题,有效提升主题党日“含金量”,充分彰显审计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吴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