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廉洁从审每一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制订廉洁从审实施方案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构建全程廉政监督机制

……

各地审计机关常抓不懈,走好廉洁从审每一步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印发《关于开展清廉审计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从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清廉教育、严明政治纪律等方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盯紧“关键少数”“三重一大”和审计权力运行,规范领导干部用权行为。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制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领导干部家属从业规定等;强化对审计项目、资金分配使用、大宗采购、工程建设、项目安排等重大事项的监督;从取证审理、报告出具、线索移送等方面全流程监督审计权力运行,确保审计现场管理有关规定得到严格执行,管住人、管住权;加强选人用人监督,严禁买官卖官、个人说了算、说情打招呼,强化对“带病提拔”“带病上岗”领导干部选任责任的倒查追究,真正做到“干净用人、用干净人”。

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观看《零容忍》廉政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支部书记与党员干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和承诺书;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支部书记围绕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等方面开展提醒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廉洁奉公、奋发有为,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强化审计项目监督。抓好审前教育,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廉洁审计、文明审计提出明确要求。抓好审中检查,厅领导班子成员分赴14个地(州、市)审计一线,采取座谈交流、查阅文件、现场调研等方式对审计工作开展现场检查指导;各审计组临时党组织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等方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抓好审后警示,各审计组结束现场审计后,向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报告审计现场的廉洁从审情况。

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注重服务清廉机关建设,开展市直部门(单位)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等项目,推动完善权力配置和权力运行制约机制;服务清廉企业建设,对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商贸集团等开展审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清廉学校建设,对市属高校、公益普惠性幼儿园等开展审计,严肃查处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服务清廉医院建设,注重对药械购销、药品配送、医院工程建设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服务清廉村居建设,对农村人居环境、安全饮水等开展审计,促进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湖北省枣阳市审计局规范权力运行,做到“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规范和制约审计权力运行。从严治理审计队伍,以审前廉政谈话、审中随机抽查、审后回访调查等方式,监督检查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防止利用审计权力谋取单位和个人私利。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对审计机关内部管理特别是公务接待、资金、资产的管理进一步增强透明度,接受全体职工的监督。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