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组织各党支部、审计组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农业审计处党支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论“三农”工作》。

在农业专项审计现场,支部书记齐永金带领党员干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三农”工作》部分篇章,并开展交流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三农”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深情藏沃土、忠诚献给党,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结合审计项目参观了黑龙江省地质博物馆,共同学习了黑龙江省在党的领导下的土地开发、地质勘察和矿产开发历史,了解了黑龙江省地质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果,充深刻体会了地质勘查、矿业开发及国土资源管理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通过参观学习,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强了保护和珍惜国土资源的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企业审计处党支部:对党忠诚、始于足下,做永不停步的高“燃”青年。

企业审计处党支部针对人员分散的实际情况,组织学习侯凯审计长在全国人大所作的审计工作报告等,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和平时期对党忠诚“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结合当前审计项目,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大家谈学习心得,找短板不足,明整改方向,表示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的言行上,要始终保持“能力恐慌”的危机感,及时“补课”、持续“充电”,使知识储备更加充足,眼界更加开阔,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实绩干出来,让青春“燃”起来。

税收征管审计处党支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海关审计加油干。

在海关审计现场,税收征管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和参观活动,激发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并开展热烈讨论。大家结合个人理论学习和审计实践,谈体会、说感想、提对策。审计组成员参观了海关博物馆、海关历史陈列馆,学习海关发展的历史沿革,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牢记初心、勇于担当的爱国热情。(刘晓晴)

责任编辑:宋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