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襄州:强化党建统领打造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审计局坚持用党建思维谋划和统领全局各项工作,将党建工作成果经验融入到依法审计具体实践,积极探索用审计业务工作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强力打造审计“铁军”。

一是推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该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制定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实际,突出主题党日、精准扶贫、创卫活动、文明创建、道德讲堂、优秀共产党员评选等活动载体,深入践行“四讲四有”,审计干部的“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思想作风进一步转变,全系统形成了风清气正、团结拼搏、廉洁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该局将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制定了《党组2017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完善了“责任背书”机制,坚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强化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典型案件10余期,有力保障了审计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该局坚持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制定了《襄州区审计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并对工作要点进行了任务分解,细化了具体措施;以第18个宣教月活动为契机,采取组织收看《忏悔录》、《说案明纪精选合辑》,组织到区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廉政教育展等多种形式,多种方法,强化警示教育,打造环环相扣党风廉政教育链,建立了不敢腐、不想腐的教育机制;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完善“责任背书”机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主体、责任内容和具体措施,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四是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该局以当好新时期合格的审计人员为目标,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加大干部培训力度,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审计署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的局长培训班,组织多名干部参加省厅、市局组织的财政审计、计算机审计等业务知识培训班,采取干部轮岗、以审代训等方式,加强内部培训和实践历练。通过培训,审计人员能力素养得到有效提升。(彭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