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守初心 笃行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踔厉奋发守初心,笃行不怠担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华诞,各级审计机关相继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召开党员大会,向党龄满10年、20年、30年和40年的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在“七一”表彰大会上,对“两优一先”、年度考核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开展专题党课,重点讲解“什么是党的自我革命”“新时代怎样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如何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作用”三个主题;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在北京审计现场参观李大钊故居和鲁迅纪念馆;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更好服务审计中心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以“扎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让第一方阵的政治底色更加鲜亮”为题开展专题党课。围绕“什么是第一方阵”“为什么要走好第一方阵”“怎样走好第一方阵”三个问题,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增强走好第一方阵、为二十大作贡献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组织系列庆祝活动,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开展专题党课;利用“时纪讲坛”平台开展“党啊,我想对你说”线上主题活动,播放主题引导片、收听主题歌曲、观看百年审计图谱视频课件、为党的生日送祝福;开展“科技融入党建,参观华为北京展厅”、与徐州市审计局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云南省各地审计机关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昆明市审计局召开以“跑好审计事业接力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党课教育会;红河州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屏边县咪租村看望困难老党员;红河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到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云南一大会址开展学习体验活动;石屏县审计局为6月份入党的3名党员举办了一场庄严又温馨的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宣誓仪式、赠送“生日贺卡”、合唱红色歌曲、发表“生日感言”;元阳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微党课《236份入党申请书》,朗诵《党的赞歌》;盈江县审计局组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同过一次政治生日、聆听一堂红色微党课、开展一次家风教育、倾听一个红色故事、开展一次活动感悟分享、同唱一首红色歌曲、开展一场体育活动。

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与区财政局、区机关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我身边的红岩先锋党员”演讲比赛。南岸区审计局关切询问老党员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大足区审计局与三驱镇佛会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手拉手送温暖活动”,积极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璧山区审计局通过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过集体政治生日、拍摄“党员全家福”、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等方式,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锐意进取。潼南区审计局与古溪镇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联学共建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祭扫革命先烈,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城口县审计局与咸宜镇双丰村支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员先进事迹纪录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结对帮扶对象。丰都县审计局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为油桐、花椒等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云阳县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一一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安徽省审计厅集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等活动,与包公街道、宁国新村社区共同组建8支代表队,举办党内知识法规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厅党组书记以“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为主题作专题党课。集中给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在职及离退休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以全省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审计调查为蓝本,拍摄《审计“侦察兵”的无声战役》视频,讲好审计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冲锋在维护粮食安全第一线的故事。

贵州省审计厅举办“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各支部推选的12名选手从不同的视角,用鲜活的故事分享着他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心灵路程,以及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和感想,让在座的每一位审计人都身临其境,有所触动。

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暨“共话审计法”微宣讲比赛。15名来自全市审计机关的青年代表,以新修订审计法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所思所想所悟,讲述学法、宣法、普法、用法的心得体会或个人感受,为其他审计干部上了一堂堂别样的“普法课”。

河南省驻马店市审计局举办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预赛活动及“红心向党、逐梦审计”红歌传唱活动;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并为四名六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送上了精心定制的政治生日贺卡;赴正阳农商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联合正阳县审计局机关党支部依托当地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开展支部活动,参观雷岗血战纪念馆;赴杨靖宇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迎“七一”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策划编辑: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