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结对共建

追忆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

一起来看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得怎么样

结对共建·浙江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与三门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省级结对帮扶三门县团组临时党支部、沙柳街道船帮里村党总支签署帮扶党建结对共建协议,通过基层党组织联建、党建资源联享、乡村振兴联动、民生实事联办、人才队伍联育,联手助力三门县和结对帮扶村抓住共同富裕契机,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支部建在审计组·新疆审计厅把党支部建在审计组,深化“党建+审计”模式。支部委员分工与审计业务分工结合,进点后同步制定党建工作计划、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及审计工作计划等,坚持每周一例会制度,将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做到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一盘棋”。审计组通过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教育资源、观看红色电影、学习全国优秀审计青年事迹、走访项目现场等,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使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增活力。

五星级党组织·宁夏审计厅教科文卫审计处党支部经过区直机关工委评定晋升为五星级党组织。抓思想建设,紧扣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的工作机构的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抓队伍建设,始终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统筹起来,做到既抓党员队伍建设不松手,又抓业务工作落实不掉队;抓作风建设,强化服务型组织建设,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党员全部到社区“双报到、双报告”,网上注册志愿者全覆盖;抓审计文化建设,注重审计文化建设,营造团结和谐的支部氛围。

追忆入党初心·黑龙江省抚远市审计人开展“追忆入党初心、践行审计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重温入党时的崇高理想与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对党忠诚,始于足下·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团支部围绕“和平时期如何做到对党忠诚”主题,结合审计工作履职尽责情况,在线上小课堂开展热烈讨论交流。找准坐标点,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心怀“国之大者”,将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种好责任田,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保持敬畏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勇当生力军,面对问题敢于亮剑,面对困难积极作为,不畏艰险、不惧挑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廉洁自律·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组织在津党员干部参观天津市廉政教育基地“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之后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知敬畏、存戒惧,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如一坚持廉洁自律。

光荣在党50年·审计署太原特派办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听老党员讲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新转正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积极发言,将珍惜组织培养,端正入党动机,坚守入党信念,用实际行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