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乡县审计局抓“两个责任”落实 促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陕西省西乡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陕西省西乡县审计局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在完善制度、建立机制、队伍建设、权力运行等方面狠抓主体责任落实,通过主体责任落实带动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深入开展,不断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

一是抓主体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主体责任是全体审计干部应尽的责任意识,坚持上下力度统一,层层签订责任状、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了有目标有任务有措施,明确职责,细化责任分解,责任到人、到岗,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保证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抓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审计干部政治思想教育,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针对重点岗位的人员加强教育,确保政治思想教育入脑入心,做严守党纪国法的表率。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以法律为准绳,切实规范言行,做到依法审计、依法办事,始终自警自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三是抓廉政教育。结合审计工作过程和审计关键节点排查审计风险、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由局党组和纪检组为全局审计干部领学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责等方面的廉政内容,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学习省、市、县违反作风建设的相关案例,做到警钟长鸣,筑牢审计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四是抓审计纪律。持续不懈强化审计纪律,切实做到时刻不放松绷紧廉洁弦,坚持不懈常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严格执行审计署及省市相关规定,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的思想,以争当监督执纪“标兵”的思想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

五是抓制度建设。通过不断健全完善审计人员廉政承诺制度、审计现场管理制度、审计业务局务会集体定案制度、审计信息公开制度等制度规定,使审计全过程始终置身于社会和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之下,形成“在监督中履职、在阳光下用权”的意识,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效率,提升审计质量,推动审计事业长足发展。(张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