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审同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审计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任务清单。重点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注重教育引导、突出关键少数、培育优良家风、抓住重要时节、强化警示震慑、营造良好风尚、强化示范引领、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审计监督、加强组织领导等11个方面梳理了32条具体举措,明确工作目标、落实时限及责任单位。

河南省审计厅计算机审计中心党支部走进河南审计文化展廊,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我心向廉”主题党日警示教育活动。以前期“我的好家风”家风家训故事征集活动为契机,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撰写家风故事,开展“清风润家”廉洁家风故事讲述活动。开展“廉政寄语进家庭”警句格言活动,收集汇总18个家庭警句格言共计39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厅一楼审计文化馆党风廉政建设专栏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组织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赴该局在扬州市、仪征市的3个驻外审计组,举办主题为“清风八月 廉审同行”的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工作组赴驻外审计组,听取党建和审计工作汇报,开展廉政主题教育,局机关纪委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巡查外派审计现场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的情况。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开展“八月清风”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全力打造清廉机关。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局主要负责人为全体党员干部以《知敬畏、守底线,在勤政与廉政中履职尽责》为题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下发《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向全局审计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向全体审计干部家庭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由局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对一般干部分别进行廉政谈话。

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围绕宣教月“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主题,精心烹制了丰盛的“廉洁套餐”。一讲一考,精心烹制“初心套餐”,讲授廉政党课,测试纪法知识。一看一悟,精心烹制“警示套餐”,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观后心得体会。一谈一巡,精心烹制“监督套餐”,开展廉政谈话、廉政巡查。

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召开2022年州属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审前集体廉政谈话提醒会。州审计局纪检组长对进点的审计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强化审计人员廉洁审计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审计风险。审计组组长与廉政监督员及成员现场签订了审计廉政承诺书。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审计局以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审计人员集中学习审计工作纪律。审计组在现场审计结束离开被审计单位时,由被审单位填写党风廉政建设回访征求意见表,对审计组审计纪律公告、审计纪律执行、审计人员廉洁、工作作风和效能情况作出评议。组成廉政建设监督小组,深入到审计项目组进行常态化监督,对审计组在实施审计项目过程中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开展专项廉政检查,通过随机回访被审计单位,个别谈话等方式,检查审计人员依法依规审计情况。

策划编辑: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