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引领作用 打造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江西省审计厅打造“‘审帮促’争先工程”党建品牌。制定出台《全省审计系统打造“‘审帮促’争先工程”党建品牌实施方案》,提出五个方面十项重点任务,将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项目计划、实施、审理、整改等各环节工作要求相结合,突出争创审计机关新时代“第一等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勤廉审计机关建设和干部创先争优。紧扣“审帮促”理念,注重监督与服务并重,一方面分析问题原因,站在谋发展、利长远的角度,提出有效的审计建议,另一方面督促问题整改,推动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

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的重要参考。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组织培训班、讲座、集体学习等形式,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制订《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提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将落实情况作为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持续纠治“四风”,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若干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深化党建“四联四促”品牌。进一步深化机关“四联四促”联系机制,重点关注学思践悟、提升综合素养,关注思想动态、提升精神境界,关注工作效能、提升履职能力,关注生活状况、提升幸福指数。成立“春风审计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春风审计下基层”活动。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护航国企“五帮一促”、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创文创卫”等活动。

甘肃省庆阳市审计局打造“庆审先锋”党建品牌。围绕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凡审计进点会议,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审计委员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深化“庆审先锋”品牌党建内容,制定出台《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等12项制度。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审计局打造“经济卫士审计先锋”党建品牌。制定印发《阿城区审计局治低治粗治差行动实施方案》,确保全体审计干部深入掌握“三治”新要求,全面做好贯彻落实。制定印发“三治”问题清单,开展自检自查,深入查找工作效率低下、履职履责不力、工作成效不佳等三个方面的问题。针对查出的问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立查立改,确保“三治”行动抓实落细,不断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和审计机关工作精细化水平。

 

策划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