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深抓实 推动审计监督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厦门市审计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全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14次、研讨交流21次,举办辅导讲座6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培训5次,开展现场教学1次,局领导讲党课10次。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若干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开展“三比三争”实践活动,以采写优秀党员事迹为实践活动抓手,每季度局党组从公务员考核评定为“好”的党员中遴选出2—4名同志的事迹撰写成报道,总计达12人次。

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审计局以“四个强化”着力破解“两张皮”问题,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编印《政治理论学习方案》《业务轮讲工作方案》,设置刚性“过河”任务。印发《党建与业务工作计划清单》《党建与业务落实一览清单》《党建与业务联动考核清单》,实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理念,依托“泉映初心·审计有章”党建品牌,形成上下共建、层层带动的党建品牌矩阵。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着力打造“党建+5432”审计工作品牌。以党建为引领,围绕5个目标、实施4项创新、落实3项任务、做好2项服务。精心打造“文化书屋”“党员活动室”“审计文化长廊”宣传阵地。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按照“立身立业立信”要求,努力锻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实施政校合作“二三三”人才培养机制,为审计工作赋能增效。联合自治区审计厅、市审计局开展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实践活动等内容,深入做好审计工作和群众服务工作。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