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政治建设,立足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审计厅党组聚焦政治建设,坚持以“三级责任清单”为重点,制定实施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方案,构建党建“1+N”责任体系。聚焦凝心铸魂,召开审计系统宣讲会、培训班、交流分享会,不断深化“五级联学”机制。聚焦全面从严,组织对厅40余项党建制度进行修订,对厅机关24个党支部开展内部政治巡察;对审计项目开展现场巡查和纪律回访。聚焦执审为民,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意见和年度计划。聚焦融合创新,以党建引领优势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厦门市审计局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党的领导落实落细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形成“1+N”监督合力。贯通“审计+纪检监察”监督,修订《厦门市审计局移送事项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审计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程序。贯通“审计+巡察”监督,与市委巡察办在工作联动、成果共享等方面密切协作。贯通“审计+检察”监督,建立审计监督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配合工作机制。贯通“审计+工委”监督,参与对10家市直机关单位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和系统常规检查。

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开展“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与社区共同打造集党员学习教育、政策宣传于一体的“初心县西”理论宣讲基地,定期安排宣讲员去社区讲党课。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专业解读金融知识,倡导正确选择理财产品,并获2022年度省市区机关联动“双报到”为民办实事优秀项目。

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紧扣审计机关政治属性,打造党建展厅、党员活动室、廉政教育室等党建固定阵地。机关党委围绕“流动不流失,离局不离心”要求,把支部建在审计点上,打造流动阵地。临时党支部主动与被审计单位党组织联建共建,充分利用驻地或审计现场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党性修养与锤炼贯彻审计项目全过程。机关党委每季度制定《组织生活提示单》《学习计划安排表》指导各临时党支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在临时党支部规范管理上做细做实。

审计署深圳特派办赴浙江税收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浙江省审计厅、湖州市审计局、安吉县审计局三级党组织,在安吉县余村联合开展“绿水青山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纪念碑、余村党建广场和文化礼堂,观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专题纪录片,并通过实地走访,切实感受到了绿色发展给农村带来的新气象、新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审计主责主业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高水平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打造生态文明高地贡献审计力量。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