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以来,河南省审计厅各党支部结合审计项目,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

财政一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企业审计一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赴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和感悟雷锋精神,激励审计组全体党员干部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勇担“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光荣使命,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金融审计一处党支部在审计项目驻地省农信联社附近开展“学雷锋讲奉献”活动。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站在正光路与农业南路人行横道交叉口,规范电动车、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将交通规章制度发放给行人,让大家学习交通规则,做交通安全的守护者。

深入教育基地

财政审计三处党支部利用外出审计地红色资源,组织审计人员参观红二十五军军史馆,观看河南卫视“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审计间隙聆听红色故事——许世友“赔锅”,观看《雷锋》红色电影,交流心得体会。

经济责任审计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到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愚公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诵读《愚公移山》原文,观看《共产党人的觉悟》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文化展厅

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河南工运史馆开展“学习工匠精神,提高执行能力”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参观了1897年河南工人阶级诞生至2022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各个历史时期革命先辈的战斗场景和工人阶级的奋斗历程,学习领会“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伟大精神。

企业审计四处党支部审计组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濮阳市清丰县农商银行党建文化展厅、清丰县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学习邓小平、宋任穷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

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以参观体育局荣誉室方式开展“弘扬体育精神,凝聚奋进之力”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仔细观看、认真聆听,深刻领会体育人不畏强手、奋勇拼搏的精神风采。(河南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