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推动党建业务融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各级审计机关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入。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社保处、天津市审计局社保二处联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天津市“廉润初心”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参观以铜镜、翠竹、玉石为主题的展厅,感受中国古代廉政制度文化、思想文化和行为文化,学习和感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审计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自觉抵制诱惑,筑牢思想防线,维护审计形象。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财政收支审计项目石家庄审计组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赶考之路”。在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铭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宁夏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守护绿水青山”主题党日活动。在贺兰山博物馆,审计人员了解到贺兰山生态建设的发展历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建设相关重要指示。在贺兰山党建活动基地,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工作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促进可持续发展。

江西省委审计办秘书处、省厅办公室、经责处等党支部(党总支)联合九江市审计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和共青城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赴共青城市共青垦殖场旧址开展“追寻垦荒精神,矢志强国建设 当好经济卫士”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参观了共青垦殖场旧址、垦荒创业图片展厅、饮水思源、共青墙、共青书舍等,聆听上海知识青年在共青社把荒山变良田,兴办板鸭作坊、羽绒厂的故事。

广东省广州市审计局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审计署广州特派办人事教育处、行政事业审计处、税收征管审计处党支部赴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菊赞”“礼乐中华廉为重”等七个展厅,从“廉”字释义开始,回溯廉洁文化历史,学习古今廉洁人物事迹,接受近年来广州市和越秀区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随后四个党支部开展参观学习心得体会分享,围绕廉洁审计、家风建设等各方面谈心得体会。

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开展“春天第一课”系列活动,办分党组书记为全办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各审计组紧紧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谋划审计思路和重点。工作之余就近利用审计项目所在地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革命理想,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审计人员干事创业的昂扬热情。

重庆市渝北区审计局坚持“以党建促审计,以审计强党建”理念,将党建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同考核。根据审计项目开展情况,成立5个审计临时党小组,组织党员干部在审计现场开展集中学习、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融合开展业务研讨,强化审计质量管控。充分发挥党员在审计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攻难关的作用,激发带动组内其他成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提高审计队伍活力与战斗力。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创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政策学习团队、数据分析团队等,每月开展交流学习。

浙江省建德市审计局不断构建“党建引领、高效联动、协同治理”的机关党建格局。推出“红审+”大党建品牌,打造又红又专审计专业队伍。打造家园文化,关心关爱审计干部。以党建共建为纽带,推动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三审协同。推出“内审红盟”书记项目,深入实施“驻镇(街)审计师、助推‘一肩挑’权力制约”试点,持续在审计现场开展党建工作,让党建红覆盖审计现场。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值周制,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组开展沉浸式审纪联动,推动审计整改;开展“思廉辩廉”主题活动,亮审计廉风。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