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四新”并举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党组在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精髓要义,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着力谋划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树立“四新”发展理念,补齐机关党建工作“短板”,以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

一是建立党的建设新目标。该局党组提出机关党建工作新目标: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服务县域改革和发展大局,用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坚定信仰信念,用党性教育引导党员永葆党性党风,用严明纪律引导党员固守纪律规矩,用推动发展引导党员走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二是学习党的建设新规定。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近年来党的建设新法规,首先是学习新修改的《党章》,逐条逐句通读《党章》,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其次是学习纪律规矩,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定,模范遵循党规党纪,掌握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再就是学习红色历史,学习党的历史,学习红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辈光辉业绩,感悟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优良传统,着力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建设。

三是跟上党的建设新步伐。局党组组织开展庆十九大“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采用“3+X”模式,3项规定活动包括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和按月交纳党费,X是指结合实际的“自选活动”,包括学习研讨、组织生活、志愿服务、红色教育、廉政教育等内容。围绕“讲奉献、有作为”主题,以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看自己在新时代新任务新考验面前,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为主要内容,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学习研讨。

四是落实党的建设新考题。按照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在思想政治建设、践行合格标尺、自我整改提升、抓实基层支部上深化拓展,深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多种活动形式,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达到争做合格党员的目的。组织开展“联学联做”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安排,组织审计干部到所包联的火龙村开展“联学联做”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对目前未脱贫的贫困户进行走访调研,看脱贫措施是否恰当管用,不适用的重新制定脱贫措施,确保驻村在今年实现全面脱贫摘帽。(朱春阳 李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