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审计局“四个融合”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
【来源: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审计局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开展,多措并举研究解决队伍中可能存在的“宽、松、软”问题,经过不断实践和探索,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其它工作的“四个融合”。

一是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召开党组织会和民主生活会等方式互评审计案卷质量,从审计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到审计证据的充分性、适当性、完整性以及审计报告的质量等方面进行互评,揭示在审计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在工作态度、工作精神、工作方法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而评价党员同志在审计项目中的责任与担当。

二是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效结合。高考期间我局党支部发出倡议,全体同志让路高考,无特殊情况不得使用机动车辆,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出行,并派学雷锋志愿团队到主要路口帮助交警执勤,助力高考学子畅通青云之路,坚持“八小时以外形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在第14个世界无偿献血日来临之际,我局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共计32人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向社会传播了审计队伍的正能量。

三是党建工作与双联双创有机统一。该局党组书记王彦、党组副书记郝忠华同志带领干部职工,协同侯咽集镇工作人员组成双联双创工作组,共同学习,携手创优。2017年组织8批累计60余人次到8个帮扶村宣讲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方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党章等理论知识。在给村干部讲课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净化和提高。

四是党建工作和扶贫工作相互融合。局党组时刻关注扶贫工作,积极响应“第一书记”帮包村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以党组成员戴长民同志为队长的扶贫工作队,并派驻王运钦同志到唐庙村作为“第一书记”开展扶贫工作。同时,局里出资3万元为唐庙村安装监控设备,维修老旧线路,提高了村庄的治安水平。该局不仅以提供物资来授人以鱼,同时也讲授技能授人以渔,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避免假脱贫,再返贫。该局党员干部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以实地考察、讲授课程的方式对帮包村的经济发展提出30余条合理化建议,有效促进了帮包村又好又快发展,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王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