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阳新县审计局驻村工作队为流动党员送上“节日盛礼”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2日】
【来源:湖北省阳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阳新县审计局驻村工作队针对所驻村外出务工、经商党员流动性强,平常教育难、管理难、活动难、作用发挥难等实际问题,抓住外出流动党员返乡过年良机,采取“四补”措施,为流动党员送上“节日盛礼”。

入户走访 “补心”。 驻村工作队深入党员家中,详细询问党员工作、生活、家庭经济状况等,通过面对面谈心、交流,不仅掌握了流动党员的思想动向及存在的困难,同时也拉近了驻村工作队与流动党员的距离。

主题党日“补课”。 为确保流动党员“不掉队”、“不漏学”,驻村工作队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精心安排重温入党誓词、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政论专题片等课程。课后,还将党章、党规等各类学习资料发给流动党员自学。

创业培训“补智”。 驻村工作队先后组织开展种养殖技能、金融、法律、电商等培训10余场次,通过专题讲座、实践培训、赠送书籍等形式,帮助流动党员掌握基本维权、创业技能、金融、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结对帮扶“补温暖”。 局机关和驻村工作队17名党员与25名流动党员家庭结对,建立困难流动党员台账。通过所掌握的流动党员实际困难,及时为流动党员送去棉被、棉衣、大米、油和慰问金,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同时落实具体帮扶措施,争取困难流动党员早日走上脱贫致富路。(陈洪华 谈荣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