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临时党支部创新党建活动形式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审计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担当,近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收支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收支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在审计现场联合开展了以“讴歌新时代,携手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主题党日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齐心协力精心策划,紧扣时代主题鲜明。针对此次新疆审计时间长、人员多、地域特色明显等特点,该办分党组将两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统筹谋划,紧紧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党建与业务互促互进的“最佳结合点”,以“强作风、提效率”处级干部带头干和“主动学、自觉干”青年干部争先锋系列活动为平台,带动全体干部齐心向上,包括办领导在内的审计组全体人员共同策划、共同筹备,反复推敲活动主题,细化实施方案,落实诗歌征集、审核把关、场地保障、宣传等各项工作,主题党日活动体现新时代精神,展示审计人风采。

内容丰富歌古颂今,声情并茂各展才华。诗歌朗诵会,内容精彩纷呈。既有对祖国的歌颂之作,又不乏对新疆的赞美之词;既有歌颂党的十九大和辉煌五年伟大成就的新作,又有呈现古丝绸之路西域壮美的经典作品。特别是多位审计人员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创作的原创作品,充分展示了深厚的国学功底,受到广大审计干部喜爱。朗诵者在波澜壮阔的时代之音中声情并茂,从历史到现实,从国家到个人,激发了大家珍惜新时代、奉献新时代的情感共鸣。

催人奋进彰显精神,激发活力助力审计。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讴歌了党的十九大和审计人员处于新时代中的新面貌、新气象,丰富了审计人员业余文化生活,更充分展现了该办审计人员不畏艰苦、甘于奉献、勇于挑战、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发了审计人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有力增强了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做好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提供了充沛的精神动力。(辛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