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三个推动”发挥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
【来源: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建立局领导班子联系专班、科室、项目、指标,保工作全面提升的“四联一保”基层联系制度。把审计工作贯穿于基层党建工作全部实践,突出实干兴审、务实重行,持续开展基层量化考核竞赛,全面落实基层党建“两个责任”,营造创先争优的审计氛围。

一是推动责任落实。深入抓好基层党组织对标落实,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带头守规矩,加强和规范基层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头领任务,突出“两个清单”,细化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量化考核责任清单,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标准化,夯实党建基础。带头抓落实,严格执行党建工作例会、述责述廉述法制度,抓好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公开承诺事项的落实。突出信息宣传,认真落实支部主题党日每月议事制度,加大信息宣传的安排和督办,确保月月有安排,月月有督办,夯实信息宣传基础。

二是推动整体联动。突出省厅综合考核指标,细化到局班子、科室、责任人。在局党组,坚持党建带项目、项目促党建,巩固党建引领作用,要求每名班子成员针对省厅综合考核五个大项,人人肩上有担当;在科室,深入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突出“五个围绕”,打造一科室一项目特色审计,要求每个科室突出打造一个优秀项目,关注一项审计重点;在个人,实行目标细化到人,确保信息宣传人人有任务,要求每名信息员、每个年轻干部每周一篇信息。

三是推动全面提升。实行整体联动、全面提升计划,2018年全面完成提升任务。抓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整合,充分发挥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持续开展局党组、科室负责人、干部三级公开承诺,层层签订党建责任书,做到一级管一级、一级带一级。狠抓“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全局各个领域党建工作,补齐短板,培植样板,破解难点,凸显亮点。狠抓重点难点工作突破,推进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环境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及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重点工作的全面提升。(李道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