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2日】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审计局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局工作的主线,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采取四项措施,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以理论学习为先导,夯实政治基础。把学习作为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以每月四次的党员集体理论学习和每周一次的干部职工例会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准则》、《条例》和省市县委重要会议精神,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使干部职工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以业务工作为支撑,提升审计监督成效。结合工作实际和上级精神,确定了“1466”的工作思路,即围绕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这一目标,坚持依法审计、问题导向、客观求实和业务创新,加强审计项目精品化、审计管理精细化、结果运用长效化、数据应用信息化、干部队伍专业化、作风建设持续化建设,重点突出对全县重大建设项目、领导干部履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预算执行、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监督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风险隐患的揭示,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以廉政建设为基础,筑牢廉政防线。对照审计工作流程,认真梳理廉政风险隐患点,对发现的廉政风险,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持逢会必讲廉政,定期开展廉政教育、提醒谈话和审后回访。修订了《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制度》,每个审计组明确1名廉政监督员,将廉政监督贯穿审计全过程,突出对审计组等一线审计人员的监督制约,将临时党小组建立在赴外交叉审计现场,定期向局党组汇报审计组的工作和廉政情况。

四是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凝神聚力。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了“五好先锋示范岗”创建和“评绩效、比能力,评素质、比作风”的双评双比活动,更新了精神文明建设、精准扶贫、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文化宣传展板。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巩固省级文明单位成果,适时拓展瓜州审计精神内涵,提炼出了“自强不息、团结奋进、敬业精业、勇创佳绩”的新瓜州审计精神。派出年轻干部参加了“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全县迎新春文艺晚会,组织全体职工积极参加了“农商银行”杯“走进新时代•建设新瓜州”玄奘大道万人徒步赛,充分展示了瓜州审计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徐鸿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