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突出“四个加强、四个强化”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召开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议,强调突出“四个加强、四个强化”,努力提升牡丹江市审计整体工作水平。

加强党建,强化“三个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好审计机关整顿作风攻坚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抓好机关党组织建设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纪律建设。切实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审计权力制约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使审计干部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加强程序规范,强化“三个环节”。一是强化前期质量管控。细化做好审计调查了解,确定审计重点,优化审计实施方案,搞好审前培训,对“审什么,怎么审”做到思路清晰,方向明确,胸中有数。二是强化审计现场管理。结合实际,制定出台《牡丹江市审计局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强化审计现场同步跟踪审理与同步监察工作,规范现场审计行为,堵塞漏洞。三是强化审计报告阶段的管理。加强审计督查,强力推进审计决定执行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

加强创新,强化“三项工作”。一是创新审计方法,推进大数据审计。加大对计算机审计人才的培训力度,努力将大数据审计技术用于各类审计项目中,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二是创新组织方式,统筹审计力量。打破两级审计机关和各科室分工,在统一实施的大型审计项目中,整合全市审计骨干力量,增强审计监督的独立性和整体合力。三是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审计素质。在原有常规培训的基础上,创新培训方式,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探索信息化培训平台。

加强管理,强化“三个机制”。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机制。认真落实“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要求,积聚弘扬正能量。二是强化红色引领机制。通过开展“重走抗联路、牢记革命使命”等系列活动,形成全系统攻坚克难、干净干事、激情有为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考评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局目标考核细则,制定实施县(市)区审计机关目标考评办法,全方位实行目标考评管理,加强对考评结果的运用,增强各县(市)区和各科室“争先创优”动力。(张春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