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压紧压实责任 夯实党建强肌体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扣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抢抓基层党组织生活、党建工作载体创新、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三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建活骨造血作用,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一是压紧压实党建责任。以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印发了《中共合肥市审计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履责清单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制定局党组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不断加强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制度执行,形成明责、履责、述责、考责、追责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每季度下发学习计划,每月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年中对各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年底对支部书记工作进行述职评议,形成“党组书记亲自抓,机关党委抓督导,支部书记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

二是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以“三会一课”规范化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组织生活常态化和制度化。坚持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生活制度,局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年度为支部党员上一次主题党课。坚持推动“党员活动日”活动,2017年度先后开展了“读党史、感党恩、做先锋”主题朗读者比赛等30多次主题党日活动,累计参加活动党员干部超过500人次。

三是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在该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建工作专栏,建立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微信交流群,搭建宣传教育新平台,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党建阵地”。持续推进“把党支部建在审计点上”,在外出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推动党建工作无缝隙、全覆盖。建立共建互促联动机制,建立局党组成员挂钩帮建县级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年度到定点帮建单位上党课1至2次,开展调研不少于2次;市局机关各党支部定点联系2个县级审计机关作为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单位,开展送政策法规、送技术方法、送志愿服务等活动。

四是攻坚重点工作任务。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讲、重、作”专题教育及专题警示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抓好“党建+扶贫”工作,认领长丰县罗塘乡徐庙社区村民文化广场建设项目,协调争取了1500万元资金,建设小集镇改造及生活污水处理项目。严格落实党费收缴制度,认真开展组织关系排查、党员基础信息采集、党内激励关怀等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工作。(陈国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