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澧县审计局五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湖南省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南省澧县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反腐倡廉水平,有效控制和化解了审计风险。  

一是坚持教育为先。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把廉政教育作为年度学习计划的主要内容,除集中开展廉政学习教育外,还发放《忏悔录》和《家书传家风》等书籍开展读书活动;开展廉政教育讲座,进行廉政知识辅导,切实抓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二是筑牢思想防线。局党组不定期对审计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全面了解党员干部在依法行政、为民服务和勤政廉政等方面的情况。定期组织廉政学习、警示教育活动,采取正面教育和反面教育相结合,以典型生动的例子触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达到举一反三、警示众人、纯洁队伍的效果,促进工作质量和效率的不断提高。  

三是明确责任义务。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并举,做到年初有计划,全年有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局长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责任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无缝隙。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坚持“每月一主题、每月一评价”,强化干部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和自我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我做起,敢于担当,努力提升业务水平,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

五是深化考核机制。修订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审计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办法》等多项制度,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以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自觉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田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