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云阳县审计“五举措”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来源:重庆市云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云阳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采取五项措施,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为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深化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加强思想建设。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方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目标、新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以“支部主题党日”为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奉献日等制度,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力度,积极吸收优秀、上进的年轻干部加入党组织,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同时,在审计组外出工作期间设立临时党小组,开展组织生活,带领审计人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现场审计,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严格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展现审计人员良好的职业素养。

五是加强纪律建设。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自觉遵守廉政纪律。加强审计现场廉政巡查和审计回访,促进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有效执行。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形态、第二种形态,常提醒、常敲打,让我们的干部少犯错、不犯错,切实树立和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彭仁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