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苍溪县审计局以“党建+”模式推动机关党建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来源: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苍溪县审计局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模式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一是党建+目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机关党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组织党员干部反复学、深入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感恩奋进、学出使命当担。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审计干部“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始终以政治建设为根本打造审计铁军。

二是党建+责任。建立健全了局党组书记负总责,机关党委书记具体负责,支部书记直接负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逐级传导压力。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述职考核、主题党日、党性定期分析、请示报告等制度,建立组织生活清单上墙、痕迹管理、综合评估机制,全面推动党内生活质量提升。

三是党建+示范。以领导干部为旗帜、以党支部为堡垒、以党员为先锋,以争先创优为载体,扎实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示范股”等党建品牌创建和目标任务“晒业绩”,岗位职能“亮承诺”,履职践诺“作表率”争先创优活动。注重树立正面典型,宣传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审计良好形象的展示者、宣传者、践行者。

四是党建+民生。发挥党建促扶贫的引领作用,利用机关自身优势,采取赠送党建书籍、共学创新理论、共析致贫原因、共谋攻坚举措等方式对帮扶村大力实施精神扶贫、素质扶贫、发展扶贫,着力拔除 “思想穷根”、增强 “造血功能”、点燃“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何兵 李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