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以“五心”教育促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来源: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机关干部中开展了以“五心”教育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机关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中去,既提高了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又激发了机关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一是开展维护核心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历史的实践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了增强核心意识,维护核心地位,该局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开办了“新时代讲习所”,班子成员带头上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举办“周末讲堂”,每周五下午准时开课,一名干部主讲,三到四名干部谈学习体会;三是上党课,运用支部主题党日平台,每月由一名党员为全体干部讲党课,同时利用微信平台,机关党员轮流为大家上微党课;四是开展“今天我主持”活动,每名党员干部主持一次机关干部政治学习活动,看谁内容丰富,讲解精彩。通过系列活动,该局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氛围十分浓厚,学习热情此起彼伏。

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教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该局党组组织机关干部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红安、鄂豫边革命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到张自忠将军殉国处、荆山革命烈士陵园接受英烈事迹教育,到襄阳监狱、襄南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每到一处,该局就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讲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增强使命感,通过监狱反面教材的忏悔录教育干部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通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大国工匠》等大型宣传片,增强了自豪感和使命感。

三是开展服务中心教育,增强大局意识。该局多次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到中国有机谷管委会、天王服装公司、华新水泥南漳公司、名泰农业机械制造公司等企业,到李庙镇茅坪村、薛坪镇张家湾村、武安镇洪山寺村等农村直接向工人、农民请教、学习,还把“支部主题党日”、“道德讲堂”搬到企业、农村举办,并与薛坪镇张家湾村、天王服装公司建立党建联系点,全力服务于企业和农村的经济建设。同时利用审计专业优势,为压铸厂、珍珠液酒公司等企业开展化解债务审计,为肖堰镇周湾村、开发区马家洲村等数十个村开展农村“三资”审计,通过到农村、进工厂,自觉维护经济建设的发展大局,增强了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责任意识。

四是开展凝聚人心教育,维护和谐稳定。为了打造团队精神,该局以支部主题党日和道德讲堂为平台,开展宗旨信仰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以组建审计攻关小组、志愿者服务队等为契机,凝聚人心,培养团队精神,展现协作的力量;以演讲比赛、文化体育娱乐活动等为形式,既看到差距,更赛出友谊,促进比学赶帮超。该局自1991年已连续13届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文明单位,近几年,领导班子考核、政府目标考核、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连年取得优胜,机关数十年如一日,无上访、无违法违纪等现象。

五是开展激发信心教育,促进干事创业。机关在编干部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新招人员多数经验不足,为了激发老干部的工作信心和年轻干部的学习热情。一是建立了《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鼓励老同志挑大梁;二是实行一对一老带新,激励老同志发挥经验丰富的优势;三是不定期开展成果展示,将一个时期以来,机关干部取得的各类成绩用展板的形式制作成宣传图画,号召大家学习;四是利用每月一期的道德讲堂讲故事环节,讲述身边人的故事,用身边人激励身边人;五是开展每月一星评选活动,共设立了爱岗敬业星、义务奉献星、道德星、学习星等十颗星,每月评选一次,一次评选一星。通过这些活动,激发了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老同志做到了在岗一分钟,奋斗六十秒,年轻干部也快速成长起来当起了主审。(隆贵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