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五个加强”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8日,湖北老河口市审计局认真组织全体审计人员收听收看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聆听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和郑振涛纪检组长的工作报告。会后及时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个加强”。

一是加强“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党建责任目标。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进行分解,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形成 “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机制。局党组书记、局长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实施“一岗双责”。同时把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同奖惩。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拓展廉政文化建设阵地。将党风廉政学习教育纳入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举办审计青年干部讲习所学习活动、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到袁书堂烈士纪念馆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结合“作风建设年”在全局掀起学习全市道德模范热潮。在机关“主题党日活动”中定期组织对十九大精神及党建知识的学习和测试。

三是加强 “三重一大”监督 ,完善民主决策机制。贯彻“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定期与不定期研究“三重一大”事项,进一步完善“局党组会议制度”、“局长办公会议制度”、“领导干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规范各种议事规则和程序,做到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公开性。

四是加强政务公开,实现管理公开透明。要以内、外网站为平台,及时对党务政务工作进行公开公示。公开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等主要财务开支情况。同时将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审计法律法规、审计工作动态和部分项目审计结果公告及时在网上公开,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审计,树立审计正面形象,让审计工作在阳光下开展。

五是加强预防为主,注重风险防控建设。以局领导、重点科室负责人、审计组长(主审)为重点对象,排查廉政风险点,根据风险点进行深入分析,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纪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审计法律法规、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审计工作业务流程等制定对应防控措施,实现“四权分离”审计监管工作模式,对今年实施的每个审计项目及时开展审前廉政承诺和审后廉政回访,使审计权力在制度下运行、工作职责在制度下明确、审计行为在制度下规范。(袁海洋 柳建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