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激昂青春跟党走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组织青年党团员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五月这个春风情深意暖的季节里,为弘扬“五四”精神,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组织青年党团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赴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省创建的第一个党组织——中共甘肃特别支部及支部书记张一悟纪念馆和故居参观学习,并前往兴隆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张一悟,1895年出生于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1918年10月考入北京大学预科班,受李大钊、恽代英等共产主义者的影响和新文化运动的启迪,开始接受马克思主义,并在1919年参加了“五四运动”。1923年受北方区委的派遣回到甘肃,先后在兰州、武威、张掖等地传播进步思想和从事革命运动,1924年经李大钊和恽代英两位同志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1925年10月组建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第一个组织——中共甘肃省(兰州)特别支部,张一悟任书记。来到他的故居和纪念馆,青年党团员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看着他生前用过的物品以及他生前撰写的大量进步书刊、党建资料,聆听着他的生平事迹,历史仿佛一幕幕重现眼前,正是在这样一个艰苦的环境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他带领甘肃人民开始了有组织的革命斗争,在陇原大地上播种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正是在像他这样的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强大精神力量的感染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艰苦的环境下攻敌制胜,在曲折的探索中不断奋起,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开拓创新。

随后,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情,青年党团员们还前往了掩埋着张一悟烈士、在解放兰州及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929名烈士遗骨的兴隆山烈士陵园,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缅怀先烈英灵,弘扬革命作风”祭奠仪式,为革命烈士献上花篮,在纪念碑前朗诵诗歌并鞠躬致敬。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党团员们接受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领导下,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过硬的本领、昂扬的斗志,担负起历史赋予青年干部的责任,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青春和力量。(王妍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