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加大检查通报力度 有效推动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沈阳特派办采取定期检查和办内通报等方式,对该办各党支部的学习、支部活动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结果及时在办内通报,促进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质量。

一是深入开展专项检查,促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2018年5月,该办对14个党支部1月至4月的学习活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促进该办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4个党支部均按时完成办分党组、机关党委部署的27项学习任务,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宪法、监察法、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结合支部党员思想状况和审计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课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对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增长理论知识,提升党建工作效果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及时通报检查结果,促进学习活动改进提高。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找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推动基层支部党建工作不断改进提高。对部分党支部存在的工作登记簿要素填写不完整、学习内容记录不完整、学习形式较为单一、学习讨论不够深入等方面的问题点名通报,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建议,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检查坚持正面引导,了解掌握各党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及时交流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积极宣传14个党支部在学习活动中好的做法,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三是强化考核引领作用,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该办将检查结果作为支部考核重要参考依据,确保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四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得到有效保障。通过检查通报,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深刻理解“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署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郭常军)

【关闭】    【打印】